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基礎班開始了~針包

終於開始基礎班~第一個作品~針包

從宣誓要開始手縫,那是2013年底的事.

轉眼,4個月,就在匆匆忙忙的出差行程裡,晃眼就過.

有些事,總是下不定決心.

這九個3*3cm的小布塊,已經裁好半年了.

直到上週六上課時.突然,無預警的,就開始了我的手縫課.


手縫,真的挺好玩的.首先,是珠針要別在線上.

縫線的間距,針目要相同.

用手縫,把布塊排好花色,接在一起!!

好不容易,把九塊小布手縫連在一起後,背後鋪上鋪綿,給他疏縫個米字

藍藍的,比較大針的,就是我的疏縫線


再來,這個最妙~壓線

我很認真量了老師示範的針目,哇!!不但又直,又平均(0.2mm),又要拉的不鬆不緊

白色線,小小針目,那就是壓線囉!!
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,不是說,針包嗎?為什麼,我的作品,看起來平平的?

因為,我沒有塞棉花.所以,真包就變成“杯墊"啦!!


有些事,是因為自己的想,想像很難,所以覺得做不到!!

不過,小小一個針包,讓我看見,

其實,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,只是,你敢不敢想?你敢不敢勇於嘗試?

願與大家共勉之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作品在9號咖啡館

我的作品在9號咖啡館 2017.8月,手殘美女的作品.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粉墨登場. 2018.2月.第一次在我的blog.跟我的粉絲分享. why ? 其實有一部分來自於我的沒有自信. 我的作品一直停留在.家人/好朋友不嫌棄收留的狀態. ...